晴時多雲

中國商務部針對4國 啟動鋼鐵反傾銷調查

2018/07/23 17:01

中國今日宣布將對南韓、歐盟、日本、印尼4國進口鋼鐵啟動反傾銷調查。(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商務部今(23)日公告,將對原產於歐盟、日本、南韓、印尼等4國,進口的不銹鋼鋼胚、不銹鋼熱軋板/捲進行反傾銷調查,相關產品主要用於貨櫃、火車車廂、汽車配件等。

商務部今年6月22日收到「山西太鋼不鏽鋼公司」提交的反傾銷調查申請,並於今日立案,反傾銷調查期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產業損害調查期則為2014年1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

《韓聯社》報導,中國鋼鋁反傾銷調查將使南韓鋼鋁產業雪上加霜,日前歐盟剛對進口鋼鐵祭出25%的關稅配額保護措施,南韓政府正極力尋求豁免。

此外,南韓雖獲得美國鋼鋁關稅豁免,但仍有配額268萬噸的限制,該數量約為南韓過去3年對美出口值的7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