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每季306億的燒錢速度 特斯拉用這方法找現金

2018/07/23 15:29

外媒報導,傳特斯拉發備忘錄要求供應商「投資」公司。(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過去因量產數量不足,遲遲無法回收現金,如今終於在上個季度達成Model 3每週5000輛的量產目標。但《華爾街日報》22日公佈的備忘錄,要求供應商將過去2年的交易額,以現金方式「投資」特斯拉,顯示特斯拉現金流仍持續緊繃。

《華爾街日報》報導,上週特斯拉發給供應商一份備忘錄,要求供應商退還自2016年起的部分貨款,以幫助特斯拉獲利,且將這份貨款定調為「投資」,將有助於雙方未來長期成長。

特斯拉拒絕對備忘錄發表評論,但表示特斯拉目前正尋求供應商降價,部分項目可回溯到2016年,特斯拉表示,相關要求是採購談判的一部分,以提高其競爭優勢,特別是在Model 3增產階段。

汽車製造商與供應鏈間關係複雜,雙方都在高度壓力下尋求最好的交易。但分析師表示,汽車製造商可透過要求供應商降低當前合約價格等方式談判,但要求供應商返還過去交易貨款是很不尋常的。

汽車製造顧問維拉格(Dennis Virag)則說,特斯拉要求可能讓供應商陷入財務危機,危及特斯拉未來零組件的供應,並稱這項要求十分「荒謬」。他說,特斯拉只擔心自己,不關心供應商的獲利能力。

目前特斯拉正以每季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6.15億元)的速度燃燒現金,截至第1季結束,特斯拉手上現金約有27億美元(約新台幣826.6億元),執行長馬斯克也在今年6月裁員,減少現金支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