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財長掛保證 關稅未打擊美國總體經濟

2018/07/23 10:50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在G20發表對國際貿易的看法。(彭博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讓世界兩大經濟體系摩擦,同時美國和其他國家也起了貿易紛爭、相互祭出高關稅措施,而這些摩擦影響已開始浮現在各個行業上,不過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認為,這些關稅並不會對美國整體經濟造成打擊。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日前在20國集團(G20)會議時告訴記者,表示他並未看到關稅對美國的「宏觀」經濟造成影響,儘管目前已見部份個別行業如大豆、龍蝦、威士忌等業者被貿易戰掃到,但仍不改預期今年美國經濟成長3%的前景。

「我仍然認為從宏觀的角度切入,我們沒有看到任何對美國正面成長的衝擊。」努勤說道,不過也補充他正在監視鋼、鋁、木材、大豆等商品的價格。

此外,努勤在G20結束後也替總統說話,表示美國的關稅並不是保護主義,而是希望各國間能公平的交易,他解釋美國希望能在公平、互惠的情況下和世界各國交易。而對於日本和歐盟簽署的經濟夥伴協定(EPA),努勤則表示希望能和兩邊單獨會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