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債券市場規模居全球第3 日本恐被迎頭趕上

2018/07/22 13:48

目前日本債券市場規模位居第2,但恐在幾年後,將被中國迎頭趕上。(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日經中文網》報導,中國債券市場在2017年底市場規模已達1300兆日元(約合新台幣353.21兆)左右,僅次於美國約合4200兆日元(約合新台幣1141.14兆)和日本1400兆日元(約合新台幣380.38兆),位居全球第3,並預估中國在幾年後,將超越日本,成為全球第2大債券市場。

根據《旺報》報導,野村中國境內新興債券基金經理人表示,雖目前中國是全球第2大經濟體及第3大債券市場,但境外投資人參與境內債券市場比例還不到3%,遠低遠低於平均值的40%。

但中國債劵市場隨著中港「債券通」的開放與中國境內債納入債券指數,有望拉高外國投資者參與中國公債的比例,但因目前中國債券通只許從香港購買中國債券,仍未允許中國投資者購買香港債券的情形,市場擔憂中國因一邊從海外吸引投資資金、一邊防止資金外流的單向通行,恐導致市場扭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