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大利空因素 小摩:特斯拉股價將再跌逾40%

2018/07/21 14:34

分析師不看好特斯拉前景,指出該公司股價年底前將下跌逾40%。(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特斯拉(Tesla)即將在8月公佈第2季財報,但該公司先前利空消息不斷,有專家預估,面對過高的估值和競爭加劇,其股價今年底將再下跌逾40%。

綜合外媒報導,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師Ryan Brinkman認為,雖特斯拉擁有高度差異化的商業模式,以及吸引人的產品組合和領先技術,但這些優勢都將被過高的風險和估值抵銷,此外,其他競爭對手將會用較低的價格來提振銷量,再利用內燃機組乘用車來補貼利潤,但特斯拉無法做到這些。

Ryan Brinkman將特斯拉今年12月目標價設為180美元,較週四收盤價暴跌44%,而其週五股價下跌2.1%至314美元,與目標價至少還有40%的跌幅空間。

此外,摩根大通分析報告更指出,特斯拉為了再度提升生產力,將會花費更多資金去造車,其中,該公司也採用很多無效的方法,將會導致第2季加班費、超額運費等開隻增加,損害利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