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民幣狂貶是否受操縱 美財長:正審慎調查中

2018/07/21 10:17

美國財長努勤指出,正監看人民幣貶值是否受到操縱。(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在週五與《路透》的訪談中指出,美國正監看近期人民幣的疲軟是否受到操縱,以讓中國在國際貿易有價格優勢,審查結果將在半年度財政報告中提出。

美國總統川普昨日在推特上表達不滿,寫道:「美元一天天走強的同時,聯準會還在升息,而中國、歐盟都在操縱他們的匯率並施行低利率政策,美國的競爭優勢正在流失。」

努勤指出,會特地針對中國是因為今年第一季時人民幣普遍穩定,卻在第二季開始大貶,自第一季末以來已經貶值7.5%,不僅創下今年新低點,也是1994年來最大的季度貶幅。

被問到中國是否利用匯率做為貿易戰的武器時,努勤表示:「我不管匯率有沒有被當作武器,事實就是只要人民幣貶,中國就會有不公平的優勢。我們會審慎調查他們是否有操縱匯率。」此調查結果將在半年度財政報告中提出。

此外,努勤將於本週末出席布宜諾斯艾利斯的G20會議,屆時將和英、加、法、德、義、日一同商討中國的經濟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