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時尚界的骯髒秘密?Burberry為這件事過去1年銷毀價值11.7億產品

2018/07/20 14:46

Burberry為防止自家品牌遭仿冒或賤賣,過去1年共銷毀價值2860萬英鎊的服飾、配件和香水。(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時尚品牌Burberry為防止自家品牌遭仿冒或賤賣,過去1年共銷毀價值2860萬英鎊(約新台幣11.7億元)的服飾、配件和香水等庫存,引發外界譁然。

綜合外媒報導,Burberry為保護自家品牌形象,避免產品遭竊取或仿冒,累積5年共銷毀價值逾9000萬英鎊(約新台幣35.9億元)的產品。而該公司聲明指出,Burberry對環保議題相當重視,其皆會重新利用燃燒廢品所產生的能量,同時也採取謹慎的措施來處理剩餘的庫存,並致力於尋求減少過剩產品的方法。

曼徹斯特大都會時尚首席講師Maria Malone說明,Burberry此舉是因為市場充斥太多折扣商品,該品牌不希望其產品被以折扣或貶值的方式落入他人手中。但綠色和平組織的Lu Yen Roloff則表示,儘管價格再昂貴,Burberry對自己的產品以及用於製造這些產品的自然資源表示不尊重。此外,她也表示,Burberry只是冰山一角,因為這是時尚界的骯髒秘密。

事實上,Burberry不是唯一需處理過剩庫存的品牌,瑞士鐘錶製造商歷峰集團(Richemont)也承認,這2年共回購價值4.3億英鎊(約新台幣171.46億元)的手錶銷毀,避免遭折扣價格出售。

截至今年3月,Burberry的銷售額無明顯變化,但利潤卻成長5%,達4.13億英鎊(約新台幣164.68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