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反傾銷中國電動腳踏車 台灣品牌不受波及

2018/07/19 10:43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執委會上個月啟動對中國電動自行車的反傾銷、反補貼調查,調查結果昨日出爐,歐盟今日起(台北時間7月19日)對中國電動自行車徵收關稅,此舉可能會對台灣自行車廠商造成影響,不過包含巨大、美利達皆已回應,表示不構成重大影響。

《經濟日報》報導,由於巨大在中國設有廠商,其出口歐洲的車款會受到關稅打擊,對此巨大回應,品牌在歐盟開起反傾銷、反補貼調查後,便調整了對歐洲的出貨地,改由台灣、荷蘭出口,將影響降低。巨大目前在台灣、荷蘭、中國3地皆設有電動自行車廠,由中國廠生產平價版車款,中高階款則於台灣、荷蘭生產。

美利達則表示,由於品牌在歐洲主打高階車款,而這些車款皆由台灣出口,因此也免於關稅衝擊。

早前歐洲自行車製造商協會控訴中國電動自行車以低價進入市場,削弱本土品牌競爭力,因此歐盟開啟了反傾銷、反補貼調查。根據歐盟指委會實施的關稅政策,歐盟對中國電動自行車的關稅加徵27.5%至83.6%。

歐盟對中國電動自行車實施反傾銷稅,在中國皆有設廠的台灣巨大、美利達分別因調整策略、經營政策而未受影響。(示意圖,歐新社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