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涉壟斷挨罰1500億 歐盟列三大罪狀

2018/07/18 20:06

Google遭罰43億歐元,歐盟也列出Google壟斷市場的三大罪行。(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Google遭到歐盟指控,濫用Android系統壟斷市場,今天正式宣布對Google開出高達43億歐元(約新台幣1551億元)罰單,創下歐盟反壟斷罰款金額的新高紀錄。歐盟也列出Google壟斷市場的三大罪行。

歐盟競爭委員會專員維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稍早召開記者會,宣布對Google開罰,也列出了Google涉及壟斷的三大行為:

1.Google要求手機製造商必須預先安裝Google搜尋引擎以及瀏覽器app,否則它們將不准使用其app商店Google Play。

2.Google付給手機製造商和網路設備商,確保只有Google搜尋引擎是預先安裝的。

3.Google限制了其手機作業系統競爭對手的發展,避免他們為其他搜尋引擎競爭對手提供平台。Google也限制手機製造商不能使用未經Google認證的Android版本,廠商也不能販售搭載未經認證Android版本的手機。

歐盟指出,理論上,手機製造商是可以運用Android的原始碼,來建立他們自己的平台,但實際上,手機製造商為了要取得Google所擁有的app和相關服務,他們就必須與Google簽約,這也讓Google有機會使用上述手段來限制廠商。

歐盟競爭委員會專員維斯塔格表示,Google從2011年開始,就開始使用這些手段。(歐新社)

歐盟也發現,Google從2011年開始,就開始使用這些手段,時間點也正好是Google的app商店,在Android作業系統中取得主宰地位的時候。

維斯塔格也表示,Google需在90天內中止相關涉及壟斷的措施,否則將有額外的罰款。

對此,Google發言人佛尼(Al Verney)表示Google將會對歐盟的裁決提出申訴,並發出聲明:「Android給予所有人更多選擇,而非更少。」也強調活躍的生態系、快速創新和低廉的價格,是Android創造出的成果最突出的特點。

Google遭開罰43億歐元,相當於50億美元,Google股價沒有太大反應,盤後僅小跌0.4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