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歐盟鋒會 EU持續喊話「WTO應加強技轉、補貼規範」

2018/07/16 15:42

歐盟6月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申訴,指控中國「侵犯歐洲公司知識產權」,稱中國的技術轉讓措施不符WTO規定。歐盟高峰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於今(16)「中歐峰會」中再次表示,WTO需要有強制技術轉移和行業補貼的新規定。(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6月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申訴,控中國「侵犯歐洲公司知識產權」,稱中國的技術轉讓措施不符WTO規定。歐盟高峰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於今(16)「中歐峰會」中再次表示,WTO需要有強制技術轉移和行業補貼的新規定。

美國川普政府今年4月向WTO申訴,控中國強迫外企技術轉移的行為侵犯美國知識產權,川普政府也認定中國的國企補貼政策違反WTO規範。歐盟另曾表示,中國對鋼鋁產業的補貼,已導致中國產品大舉流入全球市場,劇烈傷害歐洲工人,並在6月時向WTO提出申訴,控中國「侵犯歐洲公司知識產權」。

今明16、17日為「中歐峰會」,《路透》報導,歐盟高峰會主席圖斯克於峰會中再度提及,WTO需要制定新規,以規範強制技術轉移和行業補貼問題。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也參與此次會議,並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只要中國願意,就知道要如何開放其經濟」。

代表在中國歐盟企業意見的「中國歐盟商會」(European Unio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China)日前則發佈報告指出,中國不公平的技術轉移和監管繁鎖等問題,阻礙該國進入下一階段經濟發展,並呼籲中國培養以法治為基礎的開放競爭商業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