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祭鐵血政策 遲到1分鐘就記過

2018/07/15 09:29

特斯拉政策挨批太過嚴格。圖為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CNBC》取得文件指出,電動車大廠特斯拉最近發布新的工時政策,員工遲到早退情形有新的處罰措施,遲到或早退一分鐘,經理就可以記過,如果記過次數達到一定次數,員工將被解雇。

特斯拉幾週前才宣布裁員約4000人,佔公司人數9%。《CNBC》取得文件顯示,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宣布,為了讓出勤更公平,7月起已實施新的考績政策。

新政策規定,若員工無故遲到或早退1分鐘,經理就可以記錄,若員工被記錄到一定次數,那麼就會被解僱。另外,與在特斯拉工作超過3個月的老員工相比,特斯拉對新員工的要求更嚴格。

特斯拉解釋,這是為了讓員工出勤更公平,例如:遲到10分鐘的員工,不會與遲到1小時的員工受到同樣的處罰。

特斯拉也強調,「根據員工反饋,我們近期更新了出勤政策,讓政策更加公平和靈活。我們對生產團隊的努力工作表示感謝,並定期評估員工的工作政策。政策的更新已進行了近兩個月時間,與你在其他公司看到的情況類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