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發會4大計畫:推花東智慧城市 鼓勵青年返鄉創業

2018/07/13 19:15

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與經濟部工業局今日在台中TTMaker據辦智慧城鄉交流分享會議,陳美伶(左三)應邀致詞。(亞矽執行中心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日指出,為推動智慧城市發展,鼓勵青年返鄉創業,國發會有4大工作重點分別是「優化新創事業投資環境」方案、花東基金、行動支付方案以及地方創生計劃。

陳美伶說,國發會透過「優化新創事業投資環境」,充裕創業資金、推動人才培育、法規調適、提供多元出場管道及政府帶頭採購新創產品等,協助新創事業發揮創意;國發會也將做為新創事業後盾,新創業者如有資金需求,可由國發基金協助。

國發會主管的花東基金扮演地區發展重要推手,將透過花東基金協助花東地區基礎建設發展。

另外,為營造智慧觀光的友善環境,協助在地商家掌握行動商機,國發會積極推動行動支付,加強與地方政府合作,擴大體驗行銷,希望在2025年達成行動支付普及率達90%。

第四,因應國內人口高齡化,在行政院指示下,國發會積極推動地方創生,目前已提出5大推動策略,包括鼓勵企業返鄉投資、科技導入、塑造社區意識、整合中央部會資源、建立地方品牌等。

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與經濟部工業局今日在台中TTMaker據辦智慧城鄉交流分享會議,陳美伶應邀致詞,另外現場也有台東縣、台南市、嘉義縣等縣市分享智慧觀光的推動經驗,台東縣黃健庭縣長、立法委員高潞.以用.巴魕剌等人親自出席。

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表示,台東縣近年來積極發展智慧城市,以網路代替道路,運用數位科技縮小地域落差,台東縣於2015、2016連續二年榮獲「國際智慧城市論壇」(Intelligent Community Forum, ICF)評選的「全球21大智慧城市」,更於2016年入選「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的亞洲十大景點,以及國外旅遊網站Booking.com的「2018年十大新興旅遊城市」,台東縣希望能透過智慧觀光的推廣,進一步帶動東台灣農業、文創等產業的轉型提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