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 顧立雄:金融業還不需要壓力測試

2018/07/12 19:33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目前國內金融業比起2009年金融海嘯情況好很多,目前還看不出來需要做壓力測試。(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第2波中美貿易戰,市場擔憂金融風暴是否將再起?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所謂的金融風暴,這要看每個國家體質,目前國內金融業比起2009年金融海嘯情況好很多,國內金融業包括呆帳準備金、流動性覆蓋率等,目前還看不出來需要做壓力測試。

美中貿易戰升溫,政府也繃緊神經,顧立雄今天出席一場「信託業辦理高齡及身心障礙者財產信託評鑑暨研討會」,會前受訪時表示,美中貿易戰現在會看2大部分,資金面跟產業面這二大部分會持續關注。

顧立雄說,其中資金面來看,現在匯率會引起資金流動,長期來看,因為關稅問題造成通膨壓力,美國是否會持續升息,都要關注資金流動情況。

至於產業面衝擊,顧立雄也說,金管會和經濟部合作,針對上市櫃公司部分,應該會跟經濟部洽商那些產業會受到大一點的衝擊,請證交所跟櫃買去洽商,若評估如果認為衝擊很大,基於資訊透明,也會請公司對外說明。

顧立雄也指出,從美國公布的清單來看,手機與筆電雖然還沒被列入在課徵關稅範圍內,但有些影響是連帶性影響,要請各產業和公會做產業評估,要對每個產業做仔細分析 因為每家公司銷售零件到中國,到底是外銷還是內地需求,這差別很大,也不能夠泛泛談,要逐一詳細評估。

顧立雄說,後續還有中國反制問題,其他進一步反制措施引起美國反應是如何,也都要持續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