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磋商前提是「信用」 中國商務部:未與美接觸重啟談判

2018/07/12 20:03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外電〕中國商務部今(12)日召開例行記者會,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回應媒體提問時表示,目前中美尚未就重啟談判進行接觸;並重申中國對貿易戰態度「我們不願打、不怕打、必要時不得不打。」

高峰也批評,美國貿易代表萊希澤對於「2000億美元關稅的發言」是「做賊喊捉賊的強盜邏輯」,強調美國違反WTO,單方採取加稅措施,是典型的單邊、貿易保護主義,中國反制措施為正當防衛,並重申中國對貿易戰態度「我們不願打、不怕打、必要時不得不打。」

高峰強調,美方的行動正將全球經濟帶入「不確定陷阱」,如果最終實施將波及更多無辜的企業和消費者,對世界經濟產生巨大衝擊甚至衰退性影響。但面對外媒追問具體反擊措施,高峰並未具體回應,僅強調「中國將不得不做出必要的反擊」。

記者會上也公佈上半年「中國外資投資」情形,美國對中國投資同比增長29.1%,高於同期中國吸收外資整體增速,顯示美國官方態度並未降低美企投資中國的意願。

高峰表示,目前通用電氣、福特、寶馬、特斯拉等外企都進一步擴大在中國的產能、投資規模,強調中國將持續改革國內投資環境,吸引更多外國優秀企業來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