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進口美石油暴增 半年抵去年總進口量

2018/07/12 15:18

為配合制裁伊朗,印度進口美國石油量暴增。(歐新社)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部份產油國近期產量出現下滑,其中伊朗受美國制裁,伊朗原油成為進口國再三考慮的對象。而印度為配合制裁,改為進口美國原油且上升幅度驚人,上半年進口量已經超越2017全年進口量近2倍。

美國國務院日前確認會在11月4日前禁止任何國家進口伊朗石油,並「使伊朗的石油收入降至零」。而印度能源部已經要求其煉油廠做好限制進口的準備,6月時印度進口伊朗石油較5月已下降16%。

另一方面,美國出口印度石油則大幅增加。根據能源資訊管理局(EIA)數據,6月平均出口量為每日22.8萬桶,此前記錄為去年9月的每日9.8萬桶,增幅超過2倍。美國石油商表示,今年迄今已出口1500萬桶石油至印度,2017全年則為800萬桶,超越將近2倍。

而此數字還有可能上升,關鍵在於中國最新的報復清單會不會課徵美國石油關稅。印度石油公司財務長沙瑪(A. K. Sharma)表示:「此舉會讓美國石油價格跌低,吸引力更高。我們預計在未來3至6個月購買3或4船的石油。」《路透》資料顯示,已有4艘超大型油船開往印度,其中兩艘載運量達190萬桶以上。

川普政府預計在接下來幾個月派出代表團出訪印度,進一步討論制裁伊朗和石油議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