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擬降汽車稅 法國投反對一票

2018/07/12 13:44

法國經濟部長勒麥爾(右)在和德國經濟部長奧特梅爾(左)交換彼此對汽車關稅的立場。(歐新社)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計劃實施汽車關稅,預期會對德國車業造成重大打擊,而為了解決這場貿易紛爭,先前德國和歐盟都表示願意降低對美國的汽車關稅,換取關稅豁免權。不過今外媒報導,法國不贊同歐盟降低汽車關稅。

法國經濟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在和德國經濟部長奧特梅爾(Peter Altmaier)會面時提出了反對立場,表示道:「在考慮任何解決方法之前,法國和德國都應該先一同檢視對汽車產業的衝擊,這是很重要的,也是未來幾週我們要做的事情。」

對此德國經濟部長奧特梅爾表示,目前德國尚未有最終定案,決定是否要降低關稅來換取美國豁免,他說最重要的還是檢視所有可能的辦法,然後和法國達成共識,最終成為整個歐盟的共識。

目前歐盟對美國的汽車關稅為10%,而美國對歐盟的汽車關稅則為2.5%、卡車25%,依照川普先前提出的政策,美國計劃將關稅提升到20%。

《路透》分析,歐盟在世界貿易組織中,幾乎沒有空間可以再降低對美國的汽車關稅,如果真要實施,其他會員國也得一併下降,對於本來就不將主力市場放在美國的法國汽車產業而言,將有可能面臨其他亞洲車商的競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