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展執行總裁高博德:銀行數位轉型 有效提升營收及獲利

2018/07/12 11:22

星展執行總裁高博德表示,銀行數位轉型,有效提升營收及獲利。(記者李靚慧攝)

星展集團積極進行數位轉型。(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星展集團積極進行數位轉型,星展銀行執行總裁高博德(Piyush Gupta)今日指出,根據2017年的執行經驗,經由數位通路取得的業務及客戶,的確明顯提升收益、降低結構性成本,進而提高整體營運效率。因此,2019年不但在台灣持續推動數位化銀行服務,新加坡及香港市場將以達到70%數位化、印度與印尼達到100%數位化為目標。

 星展集團2018年星展銀行亞洲洞悉高峰會 (DBS Asian Insights Conference)即將在明(13)日舉行,今年以「亞洲2030」為主題,探討在市場急速變遷與數位科技衝擊下,亞洲經濟的未來走向與趨勢。今日星展銀行執行總裁高博德(Piyush Gupta)提前分享星展集團近年積極推動銀行數位轉型的經驗。

 高博德(Piyush Gupta)指出,星展集團自3年前開始,因應時代改變、數位科技蓬勃發展,開始投入數位金融創新,透過觀察amazon、 Facebook、NETFLIX等全球大型新創或科技公司的營運模式發現,金融業也可採用「透過數位方式取得新客戶」、「發展無紙化」、「快速立即的交易模式」、「內容情境行銷(contextual marketing )」、「善用數據分析」等創新營運模式推展業務。

 高博德表示,星展銀行積極推動數位化發展的成效,已展現在2017年的業務成果,例如在消費金融及中小企業客戶業務方面,藉由數位通路取得的客戶佔比約42%,但營收貢獻卻達63%,獲利貢獻更高達72%。

 此外,若比較數位通路客戶與傳統通路客戶的營運數據可以發現,每位客戶所帶來的平均收入,數位通路是傳統通路的2倍;成本收入比率(Cost-to-income Ratio),數位比傳統低22%,但股本回報率(ROE)卻比傳統通路高出9%。顯示數位化的確明顯提升收益表現、降低結構性成本,進而提升整體營運績效。

 由於數位化表現亮眼,高博德表示,在未來幾年內,星展集團將持將客戶由傳統通路導向數位通路。其中數位化進展較快的新加坡與香港市場,下階段將以達到70%數位化為目標;已推出Digibank的印度、印尼市場,更期望能達到100%數位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