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油價暴跌 OPEC憂心忡忡

2018/07/12 11:44

國際油價暴跌,OPEC主席Suhail Mohamed Al Mazrouei不樂見油價大幅波動。(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今日(台北時間7月12日),國際油價結束了漲勢,兩項指標性原油布蘭特原油和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分別暴跌了近7%和5%,突如其來的跌幅引起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關注,表示如此大波動的單日跌幅不是件好事。

OPEC主席Suhail Mohamed Al Mazrouei表示,大幅的波動對油價不好,OPEC更傾向於一個價格穩定的市場。Suhail Mohamed Al Mazrouei同時表示,OPEC和非OPEC石油生產國正在制定長期計劃,好應對石油減產的狀況,以維持市場穩定。OPEC主席認為,沒有一套長遠計劃,未來油價大幅波動仍會繼續上演。

Suhail Mohamed Al Mazrouei透露,他正在和加拿大協商,希望能加速投資該國的石油鑽探以及生產。

今日油價大幅下跌,原因之一便是利比亞恢復供給,分析師認為該國恢復港口將原有的吞吐量後,全球每日約可增加數10萬桶原油。今日油價創下兩年來最大單日跌幅,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8月交割價下跌3.73美元,收每桶70.38美元,跌幅5.03%;布蘭特原油9月交割價下跌5.46美元,收每桶73.40美元,跌幅6.9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