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內鬨? 美眾議院議長稱關稅無法解決問題

2018/07/12 11:00

聯邦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再度公開批評川普關稅政策。(歐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近期以國家安全為理由,先後推出了鋼鋁稅和汽車關稅,其中鋼鋁稅加徵已正式上路,此外還對中國祭出關稅制裁,美中貿易戰開打,對此美國政府內部出現了不同的聲音,聯邦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便是反對者之一。

萊恩在記者會上表示:「我並非要扼殺總統的談判策略,但一直以來我都不認為關稅(制裁)是正確的方式。」他強調,他知道美國和一些盟友在貿易上的不公平,也坦承中國在智慧財產權和強制技術轉移上有很大的問題,不過仍然堅持關稅制裁不是最佳解決方法。

萊恩一直反對關稅政策,5月時川普要將鋼鋁稅打向歐盟、墨西哥、加拿大等盟友時,萊恩就曾批評川普不該針對盟友攻擊。

除了萊恩外,美國參議院稍早也通過決議,讓國會對以「國家安全」為由而發出的懲處,有更多的影響力。過去也有一些參議員批評川普的鋼鋁稅政策。

美國在7月6日對中國實施首批340億美元(約台幣1兆)關稅後,近日又宣佈要再加碼2000億美元(約台幣6.1兆)的商品加徵10%關稅,而本次課稅商品中加入了更多民生商品,包含傢俱、寢俱、燈俱、衛生紙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