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人不解!博通又砸189億美元併購 股價大跌

2018/07/12 10:21

博通收購CA科技引投資人疑慮,股價下跌。(歐新)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通訊晶片大廠博通(Broadcom)證實已於昨日與美國軟體公司CA科技達成併購協議,博通將以總金額189億美元(約新台幣5775億元)收購CA科技。此併購案雖然激勵CA科技股價上揚,但投資人卻對博通此舉不甚看好,股價反而走跌。

兩家公司的董事會皆以批准交易,博通週三晚間發布的聲明表示,會以每股44.5美元、總金額189億美元的價格收購CA科技,其中180億(約新台幣5500億元)將以債務融資,其餘由現金支出。

但分析師和投資人卻質疑這筆交易是否值得、併購目的為何。CA科技以提供銀行等大型機構的主機軟體起家,目前已將大部分業務移往雲端以維持競爭力。科技投顧公司Summit Insights Group分析師Kinngai Chan表示:「我們不曉得博通要怎麼撮合兩家公司,CA科技近來致力的領域是自動扣款系統,這筆交易肯定會讓股東和投資人不安。」

而博通執行長陳福陽在聲明中表示:「這是我們成為世界領先基礎設施公司重要的一步,我們會加強CA的系列軟體來應對逐漸高漲的需求。」而博通便是靠著陳福陽一連串的收併購逐漸壯大,最有名的便是今年3月企圖收購高通(Qualcomm),但遭川普擋下。

CA科技於美股週三收盤小漲0.16%收37.21美元,盤後交易大漲15.3%至42.9美元。博通則跌2.84%,每股收243.44美元,盤後交易續跌6.71%,至227.2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