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虹揚-KY:台灣玻封年底單月損平

2018/07/11 18:23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矽晶圓漲價效應影響下游廠商獲利,分離式元件大廠虹揚-KY(6573)便將觸角伸向上游,以爭取垂直整合綜效,在去年11月收購晶圓製造商「台灣玻封」70%股權,虹揚-KY發言人程御峰說,公司已組成專案小組,進駐台灣玻封廠區進行系統導入及廠務整合,目標於今年年底協助台灣玻封達到單月損益兩平,預期的併購效益及技術整合優勢所帶出的產品優勢將在明年上半年浮現。

今年上半年矽晶圓、金屬、礦材等前端原材料漲價、缺貨影響,導致公司毛利略有衰退,程御峰表示:「在今年四月起公司已向客戶反應後適當調升,預期漲價效益將逐步顯現。」

業績表現部分,虹揚-KY6月營收1.74億元,月減21.4%、年減4.93%,累計上半年營收達11.54億元,較去年同期年增13.79%。

目前虹揚-KY主要營收佔比仍以太陽能二極體與橋式整流器為主,下半年的訂單狀況明朗,特別是在公司近期重點發展的車用產品佈局上,上半年旗下產品已通過客戶認證,打入賓士汽車及大陸電動車充電樁市場。

下半年在產品漲價效益及併購台灣玻封貢獻的營收帶動下,虹揚-KY預期全年營收將可較去年同期有雙位數成長。

虹揚-KY(6573)董事長方丁玉(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