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公平合約搶市佔 傳蘋果在日觸犯反壟斷法

2018/07/11 19:51

蘋果日前遭日本監管機關揭露,其與日本3大電信建立的合約內容已涉嫌觸犯反壟斷法規。(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手機大廠蘋果(Apple)日前在日本遭監管機關揭露,其與日本3大電信建立的合約內容已涉嫌觸犯反壟斷法規,目前已修改在日本的iPhone銷售合約。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日本公平貿易委員會(JFTC)日前指出,蘋果迫使日本3大電信NTT DOCOMO、KDDI、SoftBank提供補貼,並以折扣價向消費者出售iPhone,使其相較於它牌手機更具競爭力。然而,此舉導致電信公司需靠高月租費來平衡收益,除妨礙電信自主訂價策略,也剝奪消費者公平選擇的機會。

JFTC於2016年就開始調查蘋果的銷售行為,此合約因抑制iPhone價格,使其在日本有高達5成的市占率。據了解,蘋果目前已決定修改在日本的銷售合約,同意手機業者無需支付補貼,為購買iPhone的客戶提供各種相對低價的資費選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