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首宗共享單車破產! 12萬用戶押金恐討不回

2018/07/11 18:04

「小鳴單車」破產案中的有效債權約11.9萬件,金額約5540萬人民幣,但公司帳戶僅被接管到35萬元。(圖片擷取自網路)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中國首起共享單車破產案!今年3月,小鳴單車經營者「廣州悅騎資訊科技有限公司」正式進入破產清算程序。今(11)日廣州法院通報最新進度,「小鳴單車」破產案中的有效債權約11.9萬件,金額約554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51億元),但公司帳戶僅被接管到35萬元(約新台幣159萬元),資金缺口龐大。

《新華社》報導,2017年,小鳴單車出現大規模無法返還用戶押金問題,遭部分用戶提起破產清算申請,3月廣州法院以「悅騎公司不能清償到期債務,明顯缺乏清償能力的事實清楚」,受理破產申請。

經過審查,廣州法院表示,「小鳴單車」破產案中的有效債權約11.9萬件,金額約5540萬人民幣,但公司帳戶僅被接管到35萬元,資金缺口龐大。

此外,法院表示,債權人的債權能兌現多少,要看小鳴單車能變現多少錢,可能只有部分能得到兌現。

悅騎公司成立於2016年7月,透過開發手機app提供使用者共享單車服務,並先後在廣州、上海等10多個城市投放超過43萬輛共享單車,法院指出,悅騎收取用戶押金總額高達8億元人民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