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NB-IoT系統單晶片MT2625通過日本軟銀驗證

2018/07/11 11:06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聯發科宣布今日完成軟銀集團旗下軟體銀行公司(SoftBank)窄頻物聯網(NB-IoT)的連網驗證,這項里程碑為日後在日本進一步推動各種商業NB-IoT應用打穩基礎。此外,這些測試展現聯發科的努力及承諾,為全球市場打造能順暢運作的NB-IoT技術。

聯發科副總經理暨智慧裝置事業群總經理游人傑表示,此次成功測試進一步鞏固聯發科在蓬勃發展之NB-IoT市場的領導地位,軟體銀行是日本首屈一指的通訊服務創新業者,能夠通過軟銀NB-IoT技術的驗證,反映聯發科在推動這項計畫所挹注的心力。聯發科在規劃及執行3GPP LPWA技術規格方面扮演奠定基礎的角色,針對NB-IoT展示的各項連網技術,證明窄頻物聯網在高度整合系統與省電連網方面的潛力。

聯發科去年發表其MT2625窄頻物聯網系統單晶片(SoC),專為滿足精簡與微型化物聯網裝置的各種需求而量身設計,這類裝置必須在低功耗狀態下運行,聯發科的技術讓物聯網裝置僅須使用電池就能連續數年,拓展連網裝置的使用場所與方式,進而擴大物聯網的應用版圖。經過這些測試,聯發科的窄頻物聯網晶片組證實能在軟銀的網路運行無誤,為日後搭載這些晶片組的低功耗連網裝置在日本主要無線網路中運行預作準備。

聯發科NB-IoT系統單晶片MT2625今日通過日本軟銀驗證。(記者卓怡君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