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硬脫歐派官員請辭 梅伊:加強「無脫歐協議」準備

2018/07/10 14:45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內閣6日達成「軟脫歐」共識後,激怒「硬脫歐」派的歐盟事務大臣戴維斯(David Davis)及外交大臣強森(Boris Johnson),兩人在9日請辭。數小時後,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表示,將加強對「無脫歐協議」準備。

梅伊表示,將強化「無脫歐協議」的準備,並要求議會準備好應對眾多可能的結果。(歐新社資料照)

梅伊表示,將強化「無脫歐協議」的準備,並要求議會準備好應對眾多可能的結果。

上週五,英國現任內閣大臣在梅伊官邸簽署「軟脫歐」計畫,英國將向歐盟提議創立「英國─歐盟自由貿易區」,這也激怒「硬脫歐」派官員,10日歐盟事務大臣戴維斯、外交大臣強森宣布請辭。

兩人請辭後,反對梅伊者藉此批評,梅伊與其內閣無力處理兩大經濟體的分離事宜。

英國脫歐談判迄今,始終無法與歐盟達成脫歐協議。如果無法在脫歐前達成協議,將影響歐盟預算及相關公民權利。歐盟執委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9日表示,若未達成脫歐協議,最大的受害者將是英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