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銀行家協會宣稱專辦產業創新轉型基金?國發基金澄清:絕無此事

2018/07/10 11:33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最近有民眾甚至國發會官員收到來自於中華亞太投資銀行家協會宣稱專辦產業創新轉型基金的簡訊,為了避免外界混淆以及受騙,國發會緊急澄清,絕無此事。

簡訊內容指出「我專辦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會1千億(台幣)資金確實要激發台灣產業創新動能,主動出擊發掘具創新轉型潛力之企業,我們以現金投資您的企業方式幫助您產業升級帶動台灣經濟成長。歡迎好體質產業公司來洽詢投入資金方案。中華亞太投資銀行家協進會創會人兼總執行長張文禎敬邀」。

據指出,這篇簡訊內容到處發放轉傳到各群組,連國發會主委陳美伶都收到,立刻指示國發會基金進行了解。

國發會基金副執行秘書蘇來守指出,國家發展基金匡列1000億元辦理產業創新轉型基金,並未委託中華亞太投資銀行家協進會辦理相關投資計畫,亦未委託任何民間業者代寫計畫書及代辦送件服務。

為了解情況,蘇來守還特別按簡訊上所留電話去電這位中華亞太投資銀行家協進會創會人兼總執行長張文禎,張文禎告訴他,將會前去拜會台經院院長林建甫,洽談合作事宜。

國發基金為協助國內現有企業創新轉型,在2016年7月開辦「產業創新轉型基金」後,日前也透過公開招標方式,辦理「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產業創新轉型基金諮詢輔導服務計畫」,並由台經院得標,未來將執行案源開發、提供升級轉型諮詢輔導 與投資後投資加值服事宜,透過資金挹注及諮詢輔導完整投資輔導機制。

蘇來守指出,台經院為了此計劃將成立專案辦公室,將於7月31日開張,屆時若有任何關於產業創新轉型基金任何問題都可以獲得免費咨詢,但台經院與張文禎並無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