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市低估貿易戰?分析師:要注意這條線

2018/07/10 13:26

古根漢合資集團投資長米納德指出市場小看貿易戰,美公債殖利率曲線平坦象徵未來經濟可能衰退。(法新)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在上週五正式開打,但美股似乎已經習慣了幾個月來的緊張情緒,股市未見大幅震盪。而美股當地時間週一收盤時,道瓊指數甚至大漲320點,是超過1個月來最大單日漲幅。而古根漢合資集團(Guggenheim Partners)投資長米納德(Scott Minerd)昨日警告,投資人太過小看貿易戰風險。

由於美國勞動部就業數據顯示勞動市場健康、市場預期將有強勁的第2季財報季,沖淡了貿易戰的擔憂,週一4大指數皆收漲,但分析師依然呼籲不能忽略風險。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上週報告聲稱「貿易戰僅會帶來少量衝擊」的分析都是未將美國越來越激進的貿易手段考慮進去。

米納德昨日則在推特上表示:「市場忽略貿易戰的風險和後果簡直是瘋了,這次股市上漲不會再發生。」他指出,美公債殖利率曲線趨平,尤其是2年期和10年期公債。平坦曲線象徵預期經濟將放緩,從而增進長期公債買盤,縮小長、短期債券間的差異。

而長短期利率差一直是一項準確的預測指標,過去7次經濟衰退前,短期公債利率皆趨近於、甚至超越長期公債利率。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上週也報告,聲稱「貿易戰僅會帶來少量衝擊」的分析都是未將美國越來越激進的貿易手段考慮進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