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貿易戰影響,全球逾三分之一主權財富基金將降低持股

2018/07/09 21:05

景順(Invesco)的最新調查顯示,受到貿易戰、地緣政治緊張、股市估值已高恐影響操作績效影響,全球逾三分之一主權財富基金未來3年將降低持股。(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景順資產管理公司(Invesco)的最新調查顯示,受到貿易戰、地緣政治緊張、股市估值已高恐影響操作績效影響,全球逾三分之一主權財富基金未來3年將降低持股。

 這份年度調查報告訪問了126個主權財富基金和央行外匯存底操盤人,合計管理的資產規模達17兆美元。調查發現,股票已超過債券,成為他們投資組合中最大的資產類別,平均占比達33%,較2017年的29%上升4個百分點。 

 近半的主權財富基金操盤人正逐步或顯著地增持股票,但有40%表示,他們對現狀感到滿意,35%的人計畫在中期內減少他們的股票曝險。這次調查是今年1月到3月進行的,這是全球股市動蕩的一季,一些投操盤人為,他們仍然容易受到股市回檔的影響。

 2017年主權財富基金的平均投資報酬率達9.4%,優於2016年的4.1%,但操盤人對今年的前景較不樂觀,預期報酬率僅5.8%,低於他們設定的6.5%目標。

 景順歐非中東主權業務主管米勒(Alex Millar) 表示,2017年投資股票有不錯的報酬率,但這並未使這上述操盤人改變他們的長期預期,他們認為未來要取得很好報酬率的難度變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