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各國憂貿易戰 逾1/3主權基金擬減碼股票

2018/07/09 14:38

資產管理公司景順(Invesco)報告指出,因貿易戰、地緣政治和股票估值過高等不利因素,全球超過1/3的主權基金計畫未來3年減碼股票,降低風險。圖為各國紙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資產管理公司景順(Invesco)報告指出,因貿易戰、地緣政治和股票估值過高等不利因素,全球約超過1/3的主權基金計畫未來3年減碼股票,降低風險。

《路透》今(9)報導,資產管理公司景順調查今年第1季管理約17兆美元資產的126位主權投資者和央行儲備管理者,發現股票已成為主權基金的投資組合中的主要資產類別,配比從2017年的29%至今年增至33%。受訪對象中,約40%滿意現狀,但有35%在中期內計畫減碼股票。

美國貿易戰今年初開打,世界股市在第1季表現動盪,報告指出,受訪者計畫減碼的原因,包括擔心貿易戰爆發和地緣政治風險,以及股票估值過高,而美中貿易戰升級已影響全球股市下跌,投資者擔心,各國和美國打關稅戰,恐阻礙出口貿易,壓抑全球經濟增長。

儘管主權基金2017年的總頭資報酬率達9.4%,但對2018年的後半的預期不樂觀,預計投資報酬率僅5.8%。

而據據基金研究機構理柏(Lipper)數據,投資人憂心貿易大戰,在6月便大規模撤出美國股票型基金363億美元(約新台幣1.1兆元),創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最大流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