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創藍海策略! 傳SK海力士卡位AI、增產HBM

2018/07/09 12:06

全球第2半導體製造商SK海力士擬增產門檻較高的高頻寬記憶體,以技術拉開和對手的差距,並維持記憶體高毛利。(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年中國大力發展半導體,讓市場擔憂未來記憶體將陷入供給過盛局面,全球第2半導體製造商SK海力士(SK Hynix)為避免讓該公司陷入困境,決定加快腳步增產門檻較高的高頻寬記憶體(High Bandwidth Memory,縮寫HBM),希望以技術拉開和對手的差距,並維持記憶體高毛利。

綜合媒體報導,HBM為用於人工智慧(AI)加速器和伺服器的晶片,與一般通用晶片相比,該晶片進入門檻較高,且價格也優於一般通用型晶片,也是SK海力士選擇HBM作為卡位AI,拉開與競爭對手距離的最佳選擇。

傳SK海力士目前已經供應HBM給關係企業SK Telecom開發的AI推論加速器「AIX」。據業界消息表示,此款AIX在還沒增加伺服器情況下,其效能就比舊款高出5倍;若與使用GPU的AI解決方案相比,AIX能源效益提高16倍,預計此款AIX將能替數據中心節省大筆運營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