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農憂貿易戰打擊 恐重創川普票倉

2018/07/09 12:10

貿易戰開打,美國農民擔心會受到重創。(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正式開打,美國先宣佈對中國實施340億美元(約台幣1兆)的關稅制裁,中國隨即反擊,提出「等值」的報復性關稅,關稅清單瞄準了美國的農產品、奶製品、棉花、水產、菸酒、汽車等,使出口商品價格飆高。對此美國農民憂心,貿易戰可能會對美國農業造成重大打擊,而一旦傷及農民利益,恐影響川普連任之路。

這批關稅制裁中,大豆是焦點。中國為美國大豆的大宗進口國,據統計,2017年大豆出口至中國的數量為所有農產品之最,美國大豆協會會長John Heisdorffer表示:「這是很簡單的數學,你給出口大豆增加25%的關稅,然後你就會給美國農民帶來重大的傷害。」John Heisdorffer另外補充,大豆協會曾向川普要求,找尋其他方法解決和中國的貿易問題,而非啟動關稅措施。

除了大豆首當其衝外,美國蘋果、棉花、乳製品等產業可能也會受到影響,其中乳製品同時也被墨西哥徵稅,陷入「雙面夾擊」的窘境中。

《CNN》報導,許多美國農產品的根基都在中西部以及南部,而這些區域正是2016年總統大選時,川普擊敗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的關鍵地區。根據美國政府統計,美國總計有18個州生產全國96%的大豆,這其中包含伊利諾州和明尼蘇達州兩個川普票倉。

美國乳製品出口協會會長Jaime Castaneda說道,乳製品的低售價已有3年,本來今年秋季有望提升獲利,如今因貿易戰前景堪憂。

美國蘋果協會發言人Tracy Grondine則表示,美國蘋果近年才打入中國市場,而中國已是第6大出口對象,擁有巨大的成長潛力,一旦中國停止購買,預期商品會大量流入美國市場,使得售價大幅降低,減少果農獲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