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開戰 日企中槍傳擬移轉中國生產基地至東南亞

2018/07/08 10:46

美中貿易戰開打,日本政府估算,日企在中國生產每年757億日元(約合台幣204億元)產品,可能受到拖累。圖為美國加州一港。(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7/6凌晨開打,據報導,日本受到波及,日本政府估算,日企在中國生產的每年價值約757億日元(約合台幣204億元)成為被制裁對象,若是美中貿易戰加劇或長期化,日企將被迫移轉中國生產據點至東南亞以改善收益。

《共同社》報導,日本出口的第一名是美國、第二名是中國,美中開打,衝擊到日企收益,今年3月美國政府公布的初步清單,日企約有1800億日元(約486億台幣)受到影響,但其中,有部分零件被移出徵稅清單,影響有所減輕。

但是,中國被加徵關稅清單中,很多是日企產零件,包括電子、複印機零件及消耗品等,對美出口額約達220億日元;而辦公設備、空調壓縮機甚至是汽車相關領域產品也可能受直接、間接的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