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石油商大發股利不投資 油價恐飆破150美元

2018/07/07 17:20

分析師指出,石油業者為擴大股東回饋,犧牲尋找新石油來源的資本,恐導致大型石油儲備減少。(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石油來源短缺導致國際油價飆漲,券商公司Sanford C. Bernstein指出,當前石油業者不斷大發股利回饋股東,而不是投資未來成長所需的石油來源,恐使油價飆破每桶150美元。

綜合外媒報導,Neil Beveridge等分析師共同指出,石油業者紛紛聚焦於擴大股利分配,犧牲尋找新石油來源的資本,恐導致大型石油儲備減少,並使油價漲破2008年每桶150美元的水準。

2014年包括荷蘭皇家殼牌有限公司(Royal Dutch Shell Plc)和英國石油公司(BP)在內的全球石油巨頭透過削減成本、出售資產和承擔業務來幫助投資者獲得巨額回饋。

Neil Beveridge指出,雖近年全球石油供應過剩掩蓋業者長期投資不足的現象。但OPEC自去年初便開始限制石油產量,以減少供應過剩。此外,他也表示,2000年以來全球大型石油業者的石油儲備平均已減少逾30%以上,其中,只有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和英國石油公司(bp)透過收購有所增加,而未來20年亞洲將有10億人口規模都市化,屆時汽車、航空旅遊、公路貨運對石油和塑膠的需求都將上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