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挺過洩資風暴 札克柏格擠下股神成全球第3富豪

2018/07/07 14:59

札克柏格成為全球第三富豪。(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先前深陷劍橋分析公司個資外洩案,不但使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飽受非議,也讓他的身價大幅縮水。但在挺過一連串的檢驗後,札克柏格身價回漲,且超越股神巴菲特,成為全球第三富豪。

根據《彭博》報導,34歲的札克柏格在當地時間週五資產總額超越87歲的巴菲特,以816億美元(約2.51兆台幣)位居富豪榜第3位,排在他前面的為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這也是富豪榜三傑首度由科技業人士包辦。

札克柏格的資產受益於投資人對臉書的青睞,臉書先前因個資洩漏案股價大跌,3月底為152.22美元,後來在6月下旬升至202美元,週五則以203.23美元坐收。巴菲特也曾是全球最有錢的人,資產減少的主要原因是大量慈善捐款,札克柏格曾承諾要將99%股票捐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