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開一面?美貿易代表署開放關稅豁免申請

2018/07/07 15:21

美國貿易代表署昨日發佈聲明,即日起接受關稅豁免申請,通過後豁免可達一年。(法新)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國對中國的340億美元進口關稅制裁6日正午正式生效,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也在當日宣布進口商品申請關稅豁免的方法。

美國對818項商品課徵25%關稅,從農業用具、半導體、到航太、資訊技術、汽車零組件、醫療機械等領域都在實施清單中,都是被認定受益於「中國製造2025」計畫。

而USTR昨日發佈聲明,表示企業或個人可以經由www.regulations.gov網站申請關稅豁免,但將以產品為單位而非申請人,一旦某類別產品通過審核,即使沒有申請的進口商也能受益。當局會依據產品是否有中國以外的來源、是否因附加關稅嚴重傷害申請者或美國利益、以及是否在「中國製造2025」或其他中國政策中佔有重要地位。

此請求到10月9日停止收件,而一但申請人的案件經公佈在上述網站後,大眾會有14天的時間發表公開意見和評論,14天後,原申請人會再有7天時間回覆這些評論,做為參考。通過審核的申請將公佈於聯邦公報,並生效一年,至2018年7月6日為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