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羅斯正式參戰!宣布對美國產品課關稅25~40%

2018/07/06 23:00

俄羅斯宣布對美國部分產品加徵25%~40%關稅,以反制美國3月起開徵的鋼鋁稅。(彭博)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川普政府掀起全球貿易戰!繼歐盟、中國、加拿大、墨西哥等多國後,俄羅斯經濟部今(6日)宣布,對部分美國產品加徵25%至40%的關稅,包含道路工程機具和油氣、礦業設備等,反制美國鋼鋁稅。

據俄羅斯經濟部聲明,俄羅斯將對美國光纖、道路工設設備、油氣產業、金屬加工和礦業鑽探工具加徵關稅。

美國今年3月宣布,對外國進口的鋼、鋁產品分別徵收25及10%關稅。俄羅斯經濟部指出,美國鋼鋁稅措施使俄國損失估計達5.37億美元(164億元台幣),此次向美國產品徵稅,估計僅可彌補其中8760萬美元損失。

俄羅斯經濟部統計,美國為俄國第6大貿易夥伴,2017年兩國貿易總額約231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