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企業上市櫃需開勞資會議 1個月內定調

2018/07/06 19:46

勞動部今天表示,把勞資會議的召開列為上市櫃必要條件,1個月內會定調。(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為鼓勵企業召開勞資會議,勞動部研議,把勞資會議的召開列為上市櫃必要條件,勞動部官員表示,目前證交所已經溝通好了、也正與櫃賣中心密切溝通,目前正對多久送1次勞資會議紀錄做最後洽商,1個月內會有明確結果。

根據現行作法,某公司要申請上市櫃,證交所及櫃買中心會徵詢各部會意見,勞動部目前是要求檢附最近1次勞資會議紀錄;為鼓勵企業召開勞資會議,勞動部研議,要求申請上市上櫃的企業,從檢附最近1次勞資會議紀錄,變成須檢附最近1年的勞資會議紀錄,意即至少要開4次勞資會議才能上市櫃。

勞動部官員表示,針對把勞資會議召開列為上市櫃的檢核文件,目前證交所已經溝通好了,櫃買中心也在密切溝通,但這部分牽涉到企業上市櫃,文字上要怎麼樣做精確判斷,多久要送1次勞資會議紀錄,這部分還在做最後洽商,1個月內會有結果。

官員解釋,為了避免企業已經申請上市櫃,但最後因為勞資會議不夠完整,造成上市櫃受到影響,因這也涉及投資人,勞動部傾向站在輔導角色,輔導先行,希望業者是開勞資會議與順利上櫃兩者兼備,但這必須與櫃買中心與證交所合作,需要比較長時間溝通,目前預期1個月內就能定調。

另因勞基法所有攸關彈性工時部分,都必須透過勞資會議協商,因此勞動部本月起也啟動「強化勞資會議機制計畫」,透過與地方政府合作,力促事業單位依法召開勞資會議,對過去3年曾有未依法舉辦勞資會議、導致認定違法情事的500多家事業單位,也會請來上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