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擊了!中國宣布對美關稅制裁正式啟動

2018/07/06 18:18

美中貿易戰今開打,中國商務部宣布在12點01分已對美國啟動同等價值商品關稅回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在台灣時間6日中午12點正式開打,美國先行對中國價值340億美元進口商品實施關稅制裁,隨後中國也在12點01分對美國啟動同等價值商品關稅的回擊。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宣布,中國對美關稅制裁已於中午12點01分正式生效,他指出,美國發動關稅制裁已違反世界貿易組織規則,將打擊全球貿易秩序,引發全球市場動盪,甚至美國眾多行業和公眾也已意識到自身將深受其害,而當中國自身正當利益受到不公平對待的情況下,理所當然應該反擊。

日前傳出中國藉由時差,將提前12小時對美祭出關稅制裁,但中國國務院卻指出,中國不會於貿易戰開出第1槍,當美方對中方關稅制裁生效時,中國才會對美加徵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日前宣布,將對中國價值34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課徵25%的關稅,而中國國務院也發布公告指出,欲對美國545項約34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雙方祭出高關稅措施都於今日生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