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上路 傳中國港口推遲美進口商品通關

2018/07/06 16:14

美中貿易戰開打,傳中國港口正推遲美國進口商品通關作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開打,有消息人士透露,因貿易戰帶來的不確定性,中國主要港口目前已推遲美國進口貨物的通關作業,並可能中斷豬肉和大豆等主要產品的進口。

據《路透》報導,美中雙方祭出的第1波高關稅今日生效,有消息人士透露,雖中國政府未下達推遲貨運的指令,但其海關部門仍擱置部份通關作業,等待加徵關稅的指示,其中,上海1家處理進口產品的企業主管指出,上海港已暫時停止部份美國進口商品的通關。而另1業者也表示,由於關稅政策的不確定性,港口幾乎停擺了所有作業。

對此,中國海關總署未對此消息做出回應,並表示,已依照5日宣布的加徵關稅指令,在美國關稅制裁措施生效後,立即對部分自美國進口的商品加徵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