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實行「可再生能源3020」 南韓離岸風電廠計劃公開

2018/07/06 09:20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公開離岸風電廠計劃,共分短期、中期、長期3階段,首座風電廠預計今年11月運作。(示意圖,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17年時,南韓的產業通商資源部(MOTIE)公開了「可再生能源3020」計劃,要在國內推行再生能源,稍早產業通商資源部進一步公開離岸風電廠的規劃,作為實踐「可再生能源3020」的一部份。

產業通商資源部公佈的離岸風電廠規劃可分為短期、中期、長期。短期目標是藉由中小型風電廠提供500MW的電力,並建立起風力發電的系統基礎。中期、長期目標則是要建造大型風電廠,同時要打造出如「東北亞超級電網計劃」(Northeast Asia Super-Grid)的次世代技術。

根據南韓政府的規劃,「可再生能源3020」預計可以提供48.7GW的電力,而一旦離岸風電廠計劃實施,將可以提供12GW的電力,發電量約佔整個計劃4分之1。當局還表示,第1座風電廠將會於今年11月開始正式運作。

綜合外電報導,南韓政府希望藉由「可再生能源3020」來推動產業發展,如造船、海運、鋼鐵業等,以增加就業機會,此外南韓當局也會建立相關機制,以確保離岸風電廠的經濟效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