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航董座意外逝世 死前專訪透露「焦慮不安」

2018/07/05 18:19

《中國經濟週刊》透露,據海航集團的股權結構,王健的海航持股最終將歸海航發起的慈航公益基金會。圖為王健。(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債務纏身的中國海航集團,其董事長王健日前意外死於法國,《中國經濟週刊》透露,王健曾在2個月前接受該週刊訪問,指出王健在訪問中已顯現焦慮不安的態度。而據海航集團的股權結構,王健的海航持股最終將歸海航發起的慈航公益基金會。

《中國經濟週刊》今(5)公開中國海航集團董事長王健4月的專訪,該週刊指出,王健在訪問前稱,債務纏身、近日不斷脫手資產的海航「沒有秘密」、「願意回答任何問題」,但在4月12日訪問當天,王健「難掩焦慮」,且主動談及外界對海航的質疑,「像是壓抑已久的委屈,不吐不快」。

王健在訪問中表示,海航能活到今天,不是靠攀附權貴,並稱「你看那些攀附權貴的企業,有活著的嗎?」。《中國經濟週刊》則形容王健有「一種深切的不安感,並且毫不掩飾」,王健則說明自己遭遇的困境「做企業很難,好也不行,壞也不行。好,有人來搶你,壞,有人害你。如果別有用心的人來害你,搶你。你給不給?你告訴我怎麼辦?」。

《中國經濟週刊》表示,無法確定王健的不安感是來自商業競爭,或有其他原因,但王健的不安感可能影響其對股權的處理,王健曾說服多位海航聯合創始人,應捐出創始團隊的全部股權。海航集團曾聲明,該集團由海航發起的慈航公益基金會、12名自然人和海南航空間接擁有,而慈航公益基金會擁有海航集團50%以上股份,王健為最大自然人股東,持股14.98%。

海航聲明表示,所有股東個人承諾,若離職或離世,將向慈航公益基金會捐贈其所有股份,基金會的海航持股比例將因此持續增加,最後擁有海航集團。按此安排,王健的個人股權將歸慈航公益基金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