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薪資成長停滯不前? OECD將原因歸咎於「它」

2018/07/05 19:01

OECD指出,不少國家薪資成長停滯不前,主要原因要歸咎於大型科技公司。(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經濟成長,但不少國家的勞工薪資卻持續不振,對此,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指出,勞工的整體薪資成長放緩,主要歸咎於快速增長的「超級巨星級」科技公司,分走了更大比重的國家所得。

據《路透》報導,OECD在年度展望報告中指出,2008至2009年發生全球金融危機,許多勞工被迫接受低薪工作,然而,儘管多數國家的失業情況現在已恢復正常水準,但薪資狀況卻仍停滯不前,許多勞動市場已出現緊縮情況。OECD認為,多數國家在危機過後產出的經濟果實並未轉移到勞工薪資上,而這個情況的部分原因就要歸咎於大型的科技公司。

OECD指出,現階段的經濟生產力成長大多來自少數創新公司,這些公司多大量投資於科技,聘雇的人力卻很少,這可能導致國家分配給勞工的收入平均下滑,特別是美國、愛爾蘭、南韓和日本等國家。

此外,OECD表示,目前仍未發現超级巨星级科技公司的興起會產生反競爭力量,但未來也不排除有此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