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逼近 高盛仍看好大宗商品價格

2018/07/05 16:44

美中貿易戰進入倒數階段,高盛仍看好大宗商品並建議增持。圖為中國大豆生產情形。(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貿易戰爆發等3大因素,6月份「彭博大宗商品指數」大跌3.6%,創2016年中以來最大單月跌幅。不過,高盛今(4)日發佈報告,維持「增持」大宗商品的建議,並預期12個月報酬率為10%。

《彭博》、《CNBC》報導,6月份時,市場擔心新興市場需求疲軟、貿易戰爆發、石油增產等因素,影響大宗商品價格,「彭博大宗商品指數」大跌3.6%,創2016年中以來最大單月跌幅。

市場預計, 7月6日即將生效的關稅政策,將成為全球貿易戰的起點,衝擊範圍將擴及其他經濟體。

但高盛認為,大宗商品不會受到重創;報告指出,只有那些無法重塑交易路線的商品,才會受關稅壁壘影響;「我們認為貿易戰對大宗商品價格影響非常小,但黃豆除外。」

不過,即便如此高盛仍認為黃豆擁有「當前水平價值」。6月19日時,黃豆期貨價格在貿易戰威脅下,降至9年來低點。高盛認為,貿易戰引發的賣壓是過度擔憂。報告指出,即便是在貿易戰中曝險最高的黃豆,高盛的建議也是「買入」。

此外,隨著美國對伊朗制裁加劇,全球石油庫存將持續下降,並推高油價。日前大摩也調高2018下半年石油價格,至每桶85美元。

高盛表示,強勁的經濟成長,加上石油、金屬庫存減少,大宗商品價格將持續看漲;並維持大宗商品「增持」的建議,預期大宗商品12個月的回報率為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