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英文咳嗽一度中斷致詞 強調創新是台灣求勝的關鍵

2018/07/05 12:05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工研院今天上午舉辦45週年院慶暨第7屆工研院院士授證典禮,總統蔡英文蒞臨頒授證書給4位遴選出的新科院士,她致詞一度咳嗽中斷談話,喝水後才繼續談話,她肯定工研院協助台灣與產業創新,也指出創新是台灣求勝的關鍵,台灣要在原地踏步還是要繼續前進,取決我們這一代的決心與勇氣。

蔡英文抵達工研院,先參觀「攜手產業共創新藍海」特展,對工研院展示的創新技術感到新奇,包括「白舞菇瓶栽出菇技術」、「熱塑纖維複合材料技術」等等,她均逐一聽取解說與了解技術,讚許工研院呼應政府5+2產業創新政策,在新農業、循環經濟、生醫領域等技術研發展現成果。

工研院今並揭曉第7屆工研院院士,分別是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電機工程學系教授王康隆、友嘉實業集團總裁朱志洋、聯華神通集團董事長苗豐強、益安生醫董事長張有德,蔡英文逐一頒授證章證書給4位新科院士,肯定與感謝他們在各自領域對國家傑出貢獻。

今天一早,工研院外有一些包括藍天行動聯盟、拔菜總部等反年改團體進行抗議行動,在警方引導下,沒有發生衝突。

工研院今天上午舉辦45週年院慶暨第7屆工研院院士授證典禮,總統蔡英文蒞臨頒授證書給4位遴選出的新科院士。(記者洪友芳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