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頻爆冷 Nike竟成大贏家?

2018/07/05 08:04

雖然adidas主宰歐洲聯賽及美國職業足球聯賽贊助,但本屆世足賽Nike有望獲勝。(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屆世足賽大爆冷門,詭譎的戰局也讓球衣贊助商的勝負出現變化,原本贊助隊伍多達12隊的adidas,在8強賽僅剩3隊,輸給原本在足球市場略遜一籌的Nike。

綜合外媒報導,本屆世足賽8強名單出爐,Nike贊助的球隊包括巴西、法國、英格蘭及克羅埃西亞4隊;adidas則為比利時、俄羅斯和瑞典3隊。另外,8強另1支隊伍烏拉圭球衣則由Puma贊助。

Nike正在努力讓2018會計年度的足球相關銷售超過20億美元,如今贊助球隊交出亮眼戰績,象徵公司將大獲成功。到目前為止,Nike很有機會打敗足球市場上實力堅強的宿敵adidas,且Nike贊助的巴西、法國、英格蘭也最受博弈網站看好能奪下冠軍。

美國的長弓資產管理公司(Longbow Asset Management)執行長達勒海德(Jake Dollarhide)表示,「雖然adidas主宰歐洲聯賽及美國職業足球聯賽贊助,但如果Nike可以在非美國熱門運動(如足球)搶下更多的市占率,對Nike的股價與品牌形象自然大有幫助。」

反觀adidas今年受到球賽影響,其贊助的隊伍陣容堅強,但阿根廷、西班牙、德國都已慘遭淘汰,尤其德國上月27日意外輸給南韓後,愛迪達股價隔日即重挫2.7%。世足賽開踢以來,Nike股價則累計上漲近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