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米IPO市場反應冷 謝金河:獨角獸價值受檢驗

2018/07/04 19:22

中國手機大廠小米日前在香港公開招股(IPO),但反應不如預期。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小米的低價策略似乎無法打動小額投資人,小米的獨角獸價值,可能在此次上市受檢驗。(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手機大廠小米日前在香港公開招股(IPO),即使有李嘉誠、馬雲等人認購,反應也不如預期。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小米的低價策略似乎無法打動小額投資人,小米的獨角獸價值,可能在此次上市受檢驗。

中國手機大廠小米日前在香港公開招股反應不如預期,甚至出現客戶抽單情況,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4)在臉書上指出,小米在香港IPO的超額認購量僅有8.5倍,和「平安好醫的653倍,閲文624倍,眾安391倍相比,實在差很多」。

謝金河表示,即使小米有香港首富李嘉誠、馬雲、馬化騰、和索羅斯的投資公司等認購,超額認購的倍數仍出乎市場預料。

小米香港IPO發行價最終定於每股17港元(約台幣68元),謝金河認為,小米「7月9日開盤至少會潛水5%以上」,而為了安撫市場,小米也在香港報紙大登廣告,宣傳小米業務廣泛,在東南亞發展迅速,2017年在中國營收達825.43億人民幣(約新台幣37兆元)等成長成績。

謝金河稱,小米為了上市成功盡了全力,但「市場似乎戒慎恐懼,過去小米訴求的低價策略,未來可能面臨考驗」,加上「眾多投資機構大股東坐在轎子上,小額投資人恐怕抬不動!」,此次小米上市,可能是檢視其獨角獸價值的時刻。

謝金河另稱,其在小米的深圳門市看到眾多產品,「也算開了眼界!」。

小米副總裁王翔日前表示,小米與美國高通及Android系統的母公司Alphabet關係良好,應不會受近期美中貿易戰影響,預計明年進軍美國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