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百度、金龍汽車攜手軟銀 在日試驗自動駕駛技術

2018/07/04 13:33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動駕駛技術成為未來趨勢,中國網路公司「百度」與廈門金龍汽車以及日本軟銀集團旗下的「SB Drive」合作,將在日本測試百度開發的自動駕駛系統,百度希望藉此把技術普及到海外,軟銀則是希望能在日本的自動駕駛市場上保持領先,金龍汽車則表示,本次合作將對自動駕駛汽車的研發,產生積極影響。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將會進口10輛由廈門金龍汽車生產的客車「阿波龍」(Apolong),阿波龍搭載了百度自動駕駛的技術,百度也會採用「SB Drive」擁有的管理系統等技術,3方將會互相合作,爭取在今年底或是明年初供應阿波龍給日本營運,並尋找在日本購建以阿波龍為核心產品的無人駕駛運營平台的可能性。

阿波龍目前正在推廣期,金龍汽車則是在去年開始與百度合作,開發出了阿波龍,希望能於今年內在中國上市。

「SB Drive」則是負責軟銀在日本使用自動駕駛汽車進行公共交通運輸的示範、實驗和運營,在日本自動駕駛汽車的道路示範上有充分的經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