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量達標無用 特斯拉股價暴跌逾7%

2018/07/04 13:30

特斯拉股票今日暴跌7.23%,圖為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近日宣佈,旗下新款轎車Model 3的週產量終於達到預設的5000量目標,不過產量達標並讓公司股價上升,繼昨日(台北時間7月3日)重挫2.3%後,今日特斯拉股票繼續下探,暴跌逾7%。

今日美股收盤,特斯拉股價持續下探,暴跌7.23%,下滑24.21美元,收在310.86美元,創下3月28日以來的單日最大跌幅,探究其背後原因,在於僅管Model 3產量達標,不過第2季預期的交車量比華爾街分析師的預估要低,此外特斯拉「自爆」取消了「剎車及滾動測試」(brake-and-roll test)測試,成為了股價重挫的原因。

根據特斯拉的說法,取消「剎車及滾動測試」是因為車廠已測試了每1輛Model 3,包含了剎車測試等嚴格的品質檢測,並且強調「每輛車都有經過測試,沒有例外」。此外特斯拉還表示,目標要在8月底時,達到週產量6000的目標。

摩根大通分析師布林克曼(Ryan Brinkman)預測,第2季特斯拉每股約會虧損2.80美元,上修了之前虧損2.45美元的預測,並認為未來特斯拉股價有可能下探至180美元。林克曼表示,特斯拉為了達到生產目標,付出了過高的成本,例如在車廠旁搭建臨時生產線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