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反擊美方禁令 稱指控毫無根據

2018/07/04 10:30

中國手機大廠華為日前被美國政府因國安為由下達禁令,不過華為週二做出反擊,稱銷售禁令是非法的。(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手機大廠華為(Huawei)日前被美國政府因國安為由下達禁令,雖然還未成為正式規定,但已引起市場關注。華為週二(3日)做出反擊,向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提出文件,指出該禁令是不合法的,一些指控和懷疑根本毫無根據。

《彭博》報導,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日前通過的禁令,為禁止營運商使用聯邦政府補貼資金採購所有可能對美國造成國安風險的網路通信設備,而華為名列其中。

不過華為週二提交給聯邦通信委員會的文件指出,華為在美國的業務被人為限制,理由僅是基於對華為與中國政府關係誤解,而產生的毫無根據的指控與懷疑。

華為表示,華為是1家獨立的私人企業,讓華為自由競爭可以節省成本,限制的話,將導致少數其他設備供應商,在這個高度集中的市場中,獲得過多的利潤。

值得注意的是,另1個美國聯邦機構週一(2日)才以國家安全顧慮為由,出手阻擋中國大型國有電信集團中國移動(China Mobile)進入美國電信市場。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今年4月份以5比0的結果通過禁令提案,但在第2次投票前,這還不會成為正式規定,第2次的投票時間尚未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