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礦業巨頭嘉能可涉洗錢遭美調查 股價暴跌13%

2018/07/03 21:22

瑞士全球最大的商品交易商嘉能可(Glencore)遭美國司法部調查在非洲和南美洲業務,消息傳出後股價一度大跌13%以上。圖為嘉能可在在剛果民主共和國的礦場。(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商品交易商嘉能可(Glencore)遭美國司法部調查在非洲和南美洲業務,消息傳出後股價一度大跌13%以上。

綜合報導,瑞士全球最大的商品交易商嘉能可,遭美國司法部調查在奈及利亞、剛果民主共和國、委內瑞拉等國業務,疑違反美國「反海外貪腐法」和洗錢法規。消息傳出後不到1小時,嘉能可股價今早一度暴跌13.26%,市值減少50多億英鎊。

城市指數(City Index)資深市場分析師辛柯塔(Fiona Cincotta)表示,美國司法部嚴格審查嘉能可過去10年在奈及利亞、剛果民主共和國、委內瑞拉等國業務的文件,以證明嘉能可遵守美國反貪腐和洗錢相關法規。

亞悠朵市場(Ayondo Markets)首席交易員希斯寇特(Jordan Hiscott)指出,此消息對礦業巨擘嘉能可來說顯然不利,且新聞發佈時間正好在英國股市開盤後,此走勢無疑將更加惡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